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歐洲能源轉型的他山之石,台灣如何借鏡?》(5/15,15:10-17:00)

發布日期 2019-03-13 14:30:00

經過去年年底的公投,台灣的核電議題再次引發大眾討論與關注。核電公投的結果透露出甚麼樣的訊息? 核電是否真能歸零? 台灣又該如何邁向能源轉型的下一步?

 

針對上述問題,歐盟園區於5月邀請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陳詩婷小姐蒞臨,探討氣候變遷與環境破壞下的全球危機,正引領各國展開浩浩蕩蕩的能源轉型工程,包括擴大再生能源目標、推展能源效率與能源系統管理的改革,甚至讓能源成為公民參與的重要一環,推動市民與社區成為能源轉型的先鋒。

 

本場講座中將探討:小村莊如何從能源的消費者,蛻變為人人都可參與生產的綠能發電者?曾經重度依賴傳統燃煤的國家,如何訂下極具野心的再生能源目標,邁向非核也無煤的永續家園?從丹麥、荷蘭、德國、西班牙等國家的案例,台灣該如何借鏡歐洲經驗,打造屬於自己的能源轉型之路?

 

【合作單位簡介】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成立於2000年,是一個全國性的非政府組織,以促進社會公義、創造永續環境為使命,並化觀念為具體行動,積極守護台灣環境。

綠盟長期關注並實質監督台灣的核電議題、河川流域議題、廢棄物處理政策,秉持「議題結盟、社區串連、公民行動、永續社會」的理念,推動以環境正義和社會公平為目標的社會行動。

 

【演講詳情】

演講時間:515日(星期三),15:10-17:00

演講地點:求真樓Q002教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1ID72gMdk3PzrEh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