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校友留學講座】推開世界的門:華語教學的奧義(12/12)

發布日期 2018-11-30 10:14:00

本學期第四場校友留學講座邀請到黃苹學姊返校,與大家分享她於五專部英文科畢業後,進入中興大學外文系就讀、前往奧地利交換的過程,以及投身華語教學和英文口筆譯之契機與工作經驗!

 

於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學姊先於國內從事華語和英語教學,爾後前往印度台灣教育中心金德爾大學校區Jindal Global University擔任中心主任兼資深華語教師,持續累積與精進自身華語教學經驗和實力。

 

結束於印度台灣教育中心的3年華語教師和主任職務後,黃苹學姊前往美國就業與就學,曾任丹佛大學The University of Denver研究助理與附屬資優學校之教師,並於丹佛大學攻讀校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博士之餘,仍持續從事華語教師工作,編撰華語教材。

 

於本次留學講座中,學姊將與大家分享她從「在文藻學外語」發展為「在各國教華語」的決定和人生轉折、擔任印度台灣教育中心主任和前往美國的契機和經驗,以及語言如何在其手中翻轉,成為專精華語、英語又具有基礎法語、德語、印地語Hindi和西班牙語等多語長才!

 

若對於華語教學有極度熱忱和想望,可別錯過本場精彩可期的講座!

 

講座時間:1212日(星期三),15:10-17:00

講座地點:求真樓Q002教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XKEHQdwt3SYwz7tJ2

 

本場講座適合

1. 有意前往美國留學的人

2. 未來有意從事海外華語教學和翻譯的人

3. 慕名而來的人

 

【講者簡介】

黃苹,五專部英國語文科第37屆校友(副修法文)。

目前於美國丹佛大學/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攻讀博士學位。

現任科州中文學校Colorado Chinese Language School華語教師、中英文口筆譯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