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校友留學講座】這次,讓我來說:諮商心理師的生命故事(10/24)

發布日期 2018-10-05 14:22:00

本場校友留學講座非常榮幸能邀請擁有多年諮商輔導經驗之王舒儀學姊返校,與大家分享她於五專部英文科、二技部英文系畢業後,前往美國就讀諮商學系並取得碩士學位之過程與經驗,以及她在國外完成實習與學業並歸國後,於心理治療領域持續深耕的故事!

學姊於美國求學期間,分別在美國北德州大學諮商與人類發展中心、德州Ann Windle School For Young Children、德州Children’s Advocacy Center for Denton County完成實習,並投身銀髮族團體帶領和親子關係訓練之志工服務。

歸國後,學姊曾於逾20所學校擔任諮商輔導工作,並與多間社會單位合作進行心理諮商個案輔導,包含: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台南市家防中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市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台南市家扶中心、世界和平會、鹿野苑關懷之家、善牧基金會、台南市兒童福利中心。

此外,學姊亦與社區精神科診所合作,透過醫師轉介,協助病患進行心理諮商及帶領兒童人際互動小團體。合作單位包含:台南市新營區林晏弘診所、台南市春暉精神科診所。

於本次留學講座中,學姊將與大家熱情分享她選擇投身諮商輔導之契機、出國前的準備、國外求學的經歷,以及回國後的職涯發展。講座精彩可期,誠摯邀請大家參與!

 

講座時間:1024日(星期三),15:10-17:00

講座地點:求真樓Q002教室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g1yTR7Y1claivcyj2

 

本場講座適合

1. 有意前往美國留學的人

2. 未來有意從事諮商輔導或心理治療的人

3. 慕名而來的人

 

【講者簡介】

王舒儀,五專部英國語文科第35屆校友(副修日文)。

畢業於美國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 諮商學系碩士

曾任上善心理治療所諮商心理師。

現任台南市和高雄市內各級學校、社區、社福單位服務之行動心理師。